返回首页 返回会长专栏
《大纪元时报》涉诽谤华商 赔偿巨额及公开道歉

  早前《大纪元时报》对澳洲华裔侨领黄向墨诽谤一事,黄向墨先生于今年四月向法院起诉《大纪元时报》,经双方律师调解,《大纪元时报》正式向黄先生作出巨额赔偿及道歉。

  原告黄向墨先生日前对媒体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一事件引发思考,“媒体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资源?如何给华人传递正能量?靠造谣捏造事实博眼球的伎俩最终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黄向墨先生说:“一年以前有个别小人用‘方立弘’的假名在网上发帖,捏造事实对我造成人身攻击,并策划悉尼包括个别卖汽车的女孩子等几个人帮助转发,一时谣言满天飞。一些报刊不经过调查思考就采用这些用假名字散步的谣言当成新闻刊登,最后的下场就是吃了官司又要付出巨额的赔偿和道歉。”

  他说:“我希望通过这个案例能够让这些造谣者悬崖勒马,用假名字在网上发帖是没市场的。是非自由公道,谣言在法律面前不攻自破。”

  “我们在澳的华人需要不断自我提升,需要有更多华人融入主流社会。”黄向墨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正义、上进、充满阳光的华人社会,更多华人一起努力,共同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营造一个美好的空间。”

  大纪元时报编辑部悉尼分社致歉启事原文如下:

  本报2016年2月26日刊载文章涉及澳洲华裔商人黄畅然(又名黄向墨)先生,及其在澳洲成名事迹。该文内容对黄先生及其家人之声誉造成伤害。特此更正致歉。

  该文章错误地指称黄先生在中国欠债权人和中国大陆员工数百万债款,以及黄先生离开中国移居澳洲乃为避债。以上情形实际涉嫌他人,无关黄先生。

  《大纪元时报》籍此收回以上全部对黄先生之指称。

  该文章亦提及黄先生为揭阳市慷慨捐款建造城楼,以及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与前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污被当局调查。

  本报社在此澄清,本报并不指认黄先生为揭阳市建造城楼解囊有丝毫不当,也并不指认他与万某和陈某贪污案有瓜葛。

  《大纪元时报》已就此事对黄先生做出了相应的赔偿,并在此就该文对黄先生及家人造成的不便和困扰诚挚道歉。

大纪元时报编辑部悉尼分社

  注: 原文刊载于2016年7月18日《星岛日报》头版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版权所有@2000-2016